办公网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
 首页  关于我们  团队队伍  旗下产业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合作交流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员工工作  员工工作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成果报告 
 党政事务 
 教学活动 
 员工动态 
 就业信息 
 
党政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党政事务>>正文
集团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弘扬中华民俗传统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6 09:4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地加深对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5月13日上午,集团化工系教师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连云港市民俗博物馆共同开展“弘扬中华民俗传统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在民俗博物馆内,师生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华民俗文化展”“传统农耕文化展”“城市生活文化展”等多个展厅,参观中,大家详细地了解了每个展项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华民俗文化展”展厅内陈列着传统绢花、京剧脸谱、中药材料、传统戏曲演出服装等各式各样的民俗文化艺术品,党员们从中了解到中华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传统农耕文化展”展厅内陈列着传统农耕文化的各种工具、器具及相关的图文资料,党员们感受到农村生活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了解到传统农耕文化的重要性。“城市生活文化展”展现了城市生活发展历程以及家居生活装饰等方面的变迁,大家看到了近年来兴起的消费文化和时尚文化等新兴文化形态……

参观学习后,化工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华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内容。党员们在学习交流中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中华民俗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大家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在守正创新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质发展中汲取奋进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澳门葡萄新京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59 邮编:222005  电话:0518-85895407